費玉清(圖片出自寬宏藝術網)(圖片出自寬宏售票)

2017年6月10日進了小巨蛋欣賞費玉清的演唱會。

我從小就很喜歡小哥,但還不是歌迷;我是今年4月初才嚴重入坑的^^|||

回想2月剛開始賣票時雖然想去聽現場,但沒特別想花錢買票;4月初入坑後搶不到票,還好多了6月10日的安可加演場才如願進場欣賞(誤打誤撞成了首場觀眾XD)

費玉清2017演唱會門票 紫區看似很近,其實還是好遠

 

當晚是請我姊陪我來的(她的票當然也是我出錢XD

 

費玉清2017演唱會現場 當晚真是座無虛席,高朋滿座啊~~~

 

(以下圖片來自各網路,原圖右下都有註明出處)

 

小哥一出場唱了我熟悉的「天上人間」;我超興奮,好愛他的白紫色西裝和閃亮高雅的領帶(尤其是他的領帶);帥氣度破表!

可惜我的位置在紫區3排太遠,大多都是看背後的大螢幕Q_Q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NOW news)

 

現場有大字跑馬燈,大概怕忘詞,不過只有幾首歌有出現大字而已。

我這個人對歌手的聲音、音準、唱功還蠻挑的(偶爾看電視播的演唱會現場,很多歌手唱現場常常音都不準);小哥唱太好聽了,聽現場真的就像在聽CD一樣,非常完美,我聽得如癡如醉,療癒身心,感動不已~~~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NOW news)

 

「天籟之戰系列」那邊,小哥在唱「小幸運」時有出錯(其實我們根本沒聽出來哪有問題),追求完美的他馬上道歉重唱,還自我解嘲說還好出錯是在一開始;真是可愛到不行啊~~~我姊還在旁邊說:「他怎麼每次唱這首歌都會出問題」(「天籟之戰」唱這首歌時也落拍)XD

後來安可曲小哥清喉嚨,說:「卡痰了」那邊也是超可愛~~~

小哥唱現場偶有點小瑕疵我們歌迷絕對不會介意,反倒覺得非常可愛親切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自由時報)

 

唱完某一段時(忘記是哪一段了,因為那歌我都沒聽過,慚愧...Q _Q),小哥還發自內心讚嘆道:「哎呀好聽,怎麼這麼好聽,這些人怎麼這麼會寫歌呢!」我覺得他好好玩,好可愛喔~~~

 

演唱會上除了不可少的黃色笑話外,小哥也穿插聊了一些自己、他父親、張菲、恆述法師(費貞綾)的趣事;非常好笑又動聽,顯示出與家人感情非常的好。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ETNEWS新聞雲)

 

欣賞完這次小哥的演唱會就是一個字,爽!唱了好多歌(安可曲也好多;很多首都聽過,當然更多我都沒聽過(慚愧^_^|||)唱的幾乎都是從古至今各個台灣女歌手的歌。

 

費玉清無人能敵的地方就是,唱別人的歌曲,動聽程度、各方面的光芒總是會大到蓋過原唱,變成是他的歌,再回去聽原唱反而比較喜歡聽小哥版,讓人想一聽再聽!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NOW news)

 

聽說當晚小哥唱了42首歌(我沒算),加安可曲超過50吧(我看到附近有人在用筆紙記唱了哪些歌)。

 

雖然大概也猜出這次演唱會有很多首歌我沒聽過,但我還是很希望小哥再多唱一些自己的歌,可惜都沒唱到;比如稍微比較近期的「月下待杜鵑不來」、「昨夜小樓又東風」、「唱一遍一遍」、「偏愛水中月」、「屋簷下的思念」;中期的「相思比夢長」、「妹妹鬆開我的手」;早期的「夢駝鈴」、「白雲常在天」等,這幾首我都好愛;好想聽現場!

 

可能以前演唱會唱過好幾次???因為我是最近這2個多月才變歌迷的,所以很希望現場聽到這些歌;也比較喜歡稍微新一點的歌(非常不好意思,掩面)

 

費玉清2017演唱會

 

說來慚愧,雖然當晚唱的都是別人的歌,但小哥唱過的歌太多了,我熟的算起來沒幾首,聽過的也算少;我都是從CD裡面聽來的,或是小哥在節目上表演過的,以及網路上聽到的;費叔叔的專輯我手邊也只有「天之大」、「唱一遍一遍」和3張精選輯而已;愧哉,愧哉!我是個不及格的歌迷(汗顏)。

 

費玉清2017演唱會

 

小哥唱了3個小時全程都沒休息(聽說也還沒吃晚餐),把握時間多唱幾首歌;這年紀還能這樣站著唱3小時,實在很不簡單,而且他還非常開心、陶醉,完全無疲態;連續站3小時,我這年紀都受不了!我只能說太敬業也太強了,不愧是歌壇不老長青樹,天下無雙,永不退流行!當晚讓歌迷們非常感動、愉快,超值!

 

費玉清2017演唱會

 

本來以為會邀請特別來賓同台演出,其實我有點慶幸沒有,因為可以多一點時間聽小哥多唱幾首歌XD

如果要請特別來賓,我只希望請張菲,好喜歡看他們兄弟同台XD

 

費玉清2017演唱會(圖片出自:NOW news)

 

演唱會結束後我都捨不得離開,感覺好像做了一場美夢,多希望永遠不要結束啊~~~到現在小哥唱天上人間的歌聲還在我耳邊餘音繚繞呢!

 

好希望小哥每年都可以在台灣舉辦演唱會啊~~~中毒太深,深深體認到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聽一次現場的,而且一定要搶到最貴的位置,好好親眼看清楚小哥的臉XD

 

費玉清2017演唱會愛心演唱會最後從天而降的愛心

 

演唱會最後從天而降一些愛心,其中幾張有小哥的簽名,愛心幾乎都撒在最貴位置區;我有撿到一張愛心(是保麗龍材質,易碎),但上面沒有簽名;我還是會好好珍藏的^^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