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619.jpg

 

《海洋奇緣》聽說口碑不錯;於是買了DVD來欣賞

整體觀感是普通......不過非常值得親子一起觀看

故事乍看簡單老套,沒啥戲劇張力,但卻發人省思

本片背後隱藏的意涵,我想每個人看了以後的觀感都不太一樣吧!(以下純屬個人觀感)

 

1485598974_3e0a60bec53619abe0bda58ade75be8c.jpg

 

劇情大致上是闡述女主角莫娜是一位酋長的女兒(以後要繼承酋長之位)

要找回被半神人毛伊偷走的女神塔菲緹的心,

否則會世界會趨向恐怖的黑暗中

於是莫娜決定獨自出海去找毛伊幫忙她解決這個任務而展開了冒險的故事

 

moana-disney-japanese-trailer-000.jpg

 

憑良心講,只有莫娜小時候被海洋選為被選的人、莫娜不故一切義無反顧出海那段,還有死去的奶奶化身為魟的形象守護莫娜這三段有觸動我心,其他我都覺得很一般可能類似的主題看太多了

MoanaPortrait.0.jpeg

 

整部片的架構有點類似《海底總動員》

莫娜的酋長老爸因為以前有過不好的出海經驗,而害怕海洋,不敢再讓孩子甚至整個部落的人民出海而自我封閉(像馬林魚一樣,被鯊魚攻擊過開始很害怕大海那樣);但莫娜卻熱愛大海,任誰都阻止不了她擁抱大海;最後酋長放手,讓莫娜帶著族人一塊出海(像馬林魚最後放手,也和孩子一起擁抱大海)。這應該就是告訴我們,大人往往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是對孩子好的,但這樣常常會有負面的影響,要適時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擁抱夢想。

Moana.jpg

 

對付惡魔帖卡那段才知道,其實惡魔帖卡只是失去心的女神塔菲緹;迪士尼想要傳達的意念很簡單,就是人一旦失去自我或走偏了,女神也會變惡魔;善惡在一線之間,端看自己的選擇。不過本片強調的是有一點被動的走偏,因為〝心是被人攫取走〞的,我想應該可以拿來隱喻大人不要干涉太多孩子的夢想。

 

moana-trailer-disney-670x388.jpg

 

想要毒舌一下大概就2個地方:

迪士尼和皮克斯最大的不同在於,主角通常都是女性(少部分是男性)而在女主角要從事一場冒險之旅時,都會找一個男性—就是男主角來幫忙,講難聽一點就是免費的保鑣兼苦力啦!XD比如動物方城市茱蒂找尼克、冰雪奇緣安娜找阿克那樣(太多就不一一舉例了);如果主角是男生,也會被女主角抓去當苦力

這算是迪士尼慣用的老梗了

disney-moana-variety-review.jpg

 

重點是,通常這個扮演保鑣的男主角,要嘛很帥,要嘛就是很有用!不過幾乎都是賣臉又可靠,中看也重用!

這部片的男主角毛伊實在很多餘,明明是半神人,但既不賣臉也毫無用武之地;一路上根本沒發揮啥功能,最後根本是靠莫娜一個人解決;半神人既然不能像二郎神那樣又帥又強,至少也要有點威能吧或賣個臉吧!XD

而且為啥要把男主角畫得肥成這樣,玻里尼西亞的男人明明的各個是身材魁梧的陽光帥哥啊!

可能是因為本片不需要戀愛情節,畫太帥會不小心愛上XD

毛伊的功用是強調最後他也找到自我但其實蠻多餘的,我真的覺得女主角一人就很夠了,獨立自主的女性,為啥一定要弄個男的幫忙,不然搭配個女配角也行啊!

15259741_10109322811872094_4607817525644450671_o.jpg

 

再來那隻吞石頭雞也沒交待好,我以為牠最後會有發揮自己獨特的功能,結果很可惜就只是一隻搞笑的怪雞而已。

 

總而言之,這部片畫得非常好,海水、景物、人物服裝等都畫得相當傑出,尤其景物,除了逼真到不行外,還非常美!我覺得這部的畫技好的程度可以算是迪士尼前幾名的;音樂也非常好聽;內容也有發人省思的一面,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奇緣 Moana
    全站熱搜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