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痕

這攻略是我在9年前打的,真是可怕,一晃眼又過了快10年;「軒轅劍三外傳天之痕」這款遊戲喜歡這麼久了,每年都會玩至少一次。

雖然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遊戲了,但還是很多人喜愛,至今依舊是我最愛的遊戲。新手一開始玩起來會很辛苦,我參考各大網路以及自己摸出一些方法能夠輕鬆打贏所有的Boss,供各位參考:

 

一、練功:

1. 剛開始練功:一開始練功比較辛苦,只能紮實一點練,因為血真的太少,至少要練到67級再去打蛟魚精比較好。

到月河村裡迷宮裡練功,走到出口,有一塊「療傷石碑」,摸一下生命、靈力、體力全恢復。小雪被推下去後,不必急著下去救人,先摸一下療傷石碑,再折回河村裡迷宮裡練功,練到快沒血了,就走到出口摸一下療傷石碑,再回迷宮裡練功,如此一直反覆,練到67級再下去救小雪比較好

 2. 快速練級的方法:東萊上方有一小塊地方會碰到鬼蛙,只能用物理攻擊,可以投擲物品、龍颿、絕技來練功(大概14級左右就可以去練了),練1次功可得1000點經驗值。

   

二、法寶裝備:

       對抗大魔頭或血量很長的對手(三大魔獸、獨孤寧珂、魔化師父)時,用奇術攻擊太慢,因奇術要知道對手的五行才能使用正確,若用錯了會為對方增加血量(三大魔獸幾乎也沒有屬性,用所有的奇術都沒用)。我很懶得研究對方究竟是屬哪一行的(雖然網路上都有寫),尤其是越後面碰到血量超長的妖怪時,一次殺傷力都很強,到遊戲後面我都不用奇術攻擊,都用法寶。

         我的法寶裝備方式是這樣:(以下法寶都是要一拿到就馬上裝備喔!)

1. 陳靖仇:藍格怪衣(打鬥中可使用龍颿)。

2. 于小雪:御夫錄(打鬥中可使用投擲)、乾坤袋(練完之後可以輕易從敵人身上偷東西)。

3. 張烈:電光聖琢(打鬥中可使用連擊)、星君眼(練滿後單人攻擊力提高10%)。劇情到天上的時候,會遇到天仙,在天仙身上多偷一點天仙酒給張烈在打BOSS用,一次連擊殺傷力3千多點。

       其他的法寶都可以不用練,沒什麼用,不過有的法寶還蠻有趣的,如“三清符筆”,打鬥時可用「融合」指令,護駕的時候可融合兩種妖怪,讓護駕的妖怪血量變多。若上面的法寶都練完,可以試著玩玩看其他的法寶。若希望快點過關,就用上述方法吧!只要陳靖仇龍颿+張烈連擊+小雪的「借物代形(請參考:四、奇術+投擲+上述輔助品,絕對輕鬆過關。

三、隊伍變動情況:(在這之前就必須安排法寶裝備的問題)

       遊戲戰鬥人物除了陳靖仇以外,其他夥伴有多處離開戰鬥隊伍後又加入,分別是:小雪加入→張列加入→張列離開→玉兒加入→玉兒離開→玉兒歸隊→小雪離開→玉兒離開→張列加入→小雪歸隊(若玩的結局是玉兒結局,又會加上:玉兒歸隊→小雪離開)。要注意“離開”的點,角色離開前要記得卸下裝備(法寶和護具),才能讓法寶繼續升值,護具也能給其他人使用,不然很浪費。

        隊伍變動詳情:

1.陳靖仇:一開始到最後。

2.小雪加入:月河河洞打完蛟魚精後。

3.張列加入:陳靖仇和小雪到黑山鎮後。

4.張列離開:龍舟主船上找到拓拔玉兒後(在屋梁迷宮上就要調整張烈的裝備)。

5.玉兒加入:同上4

6.玉兒離開:第二次去氐人王國,玉兒自毀容貌後(打完黑龍王後第2次去氐人王國前就要調整玉兒的裝備)。

7.玉兒歸隊:仙山島古月仙人治好玉兒的臉後。

8.小雪離開:主角一行人第二次到大興在獨孤郡主府,小雪突然說說身體不舒服(主角準備去獨孤寧珂的房間前,就要調整小雪的裝備)。

    ※小雪離開後有一段只有玉兒一人去宇文拓的太師府找小雪(可以先不用急著卸下法寶裝備,在此練一下功增加法寶點數)。

 9.玉兒離開:玉兒去太師府找小雪後,被獨孤寧珂殺死(玉兒找到小雪後,回來跟獨孤寧珂對話前,記得要調整玉兒的裝備)。

10.張列加入:在太原李世民家中遇見張列後。

11.小雪歸隊:第一次到通天塔頂和宇文拓戰鬥完,獨孤寧珂露出真面目,小雪用軒轅劍暫時讓陳靖仇和張烈脫困後。

    (玉兒結局會加上:玉兒歸隊、小雪離開。若玩的是玉兒結局,到天上後,到伏羲宮前記得要調整一下裝備,由於我沒玩過玉兒結局,只知道若玩到玉兒結局,玉兒會在伏羲宮復活,若是要玩這個結局,稍微注意一下。)

天之痕

四、奇術:

1.攻擊奇術:
       剛開始龍颿沒練滿,用奇術解決對方比較快,要知道對方的五行屬性,才不會幫對方補充血量(網路上有寫),但有的時候很多種不同屬性的妖怪一起出現就很麻煩。
       若不知道對方之五行屬性,可等對方出招,看他是用何種的奇術,就用和這種奇術同屬性的奇術對付,便會產生殺傷力。如:對方使用「癡木狂嵐」攻擊,就可用「癡木狂嵐」或是和癡木狂嵐同屬的「木」行奇術攻擊之即可(通常人族敵方用水行奇術攻擊即可)。

2. 輔助奇術:
       若是希望快快破關,建議玩小雪結局,因為小雪的奇術很好用,再加上玉兒距離死而復生有一長段的時間無法練功(到了天上後無法回地面去打鬼蛙快速升級)。小雪的一招「借物代形」(小雪於53級學得)超好用,施了借物代形的奇術後,對方的所有攻擊的不會產生任何一點殺傷力(持續5回合)。後面對抗大魔王時,小雪只要幫大家施「借物代形」的奇術,空檔時間施展絕技、投擲一下物品、偷對方身上的物品,就綽綽有餘了。陳靖仇的「移花接木」也不錯用,但似乎擋不了對方全體一起攻擊的奇術或物理攻擊。

3. 恢復奇術:

  至於恢復奇術,基本上我不太愛用,買多點復元藥品使用比較快,沒藥品可用小雪的「風砂甘霖術」(恢復全體生命1000點)。遊戲後期敵方攻擊都很猛,一次殺傷力最高可達4000多,若無藥品,可試試陳靖仇的「八門定星術」(恢復單人生命3000點)、「八方歸元」(恢復全體生命50%),還蠻有用的。

 

五、符鬼:

          符鬼方面,不用練什麼功或是太關心牠,對我而言有沒有符鬼都沒差。符鬼只對打一些小妖怪有幫助,我只給符鬼練了一招「獅子吼」(餵符鬼吃石獅精練成,石獅精在海中建木迷宮會碰到),因為沒有五行屬性。

未命名 -500拷貝.jpg

我太愛宇文拓和小雪了,我覺得宇文拓和小雪好配,萌到我,是只有我這樣嗎?

六、煉妖:

         煉妖這個功能我其實都沒在用,一直到遊戲後期到洛陽時才開始用到煉妖壺:在洛陽的一家雜貨店買到硝石、火筒,用練妖壺煉出炸藥賣出後可賺很多錢。

七、物品:

1. 金塊:在各地拿到「金塊」,先不要賣掉,缺錢的話練個功就有了,等暗殺寶錄或御夫錄練滿後,投擲金塊,一次傷害可達6000

2. 白狐披風:對奕亭的白桌上可拿到「白狐披風」,一定要拿,很好用,給主角穿,每回合可自動恢復生命、靈力、體力;小雪的血比較少,所以我都給小雪穿。

八、其他補充:

1.第一次到通天塔頂後,與宇文拓的第一次對抗,一定要打贏(第二次必輸無所謂)。

2. 由於到了天上就無法回到地面,故事會一直延續下去,若有事情尚未辦完,如對抗三大神獸、找DOMO小組成員、打鬼蛙練功、藥品不夠等(可察天書中之「記載」看有什麼事未完成),從魔界中原回到過去後,古月仙人在通天塔上替宇文拓療傷時,先不要將地上的神器拿起來。此時先和小雪、張烈對話,三人就可以一起出通天塔辦未竟事務(若和我一樣懶得再走一次落落長的通天塔迷宮,直接用符紙鶴出來即可)。

3. 等確定地面的事情都解決了(別忘了多買點的藥品),回到通天塔頂將地上的神器拿起來,再把軒轅劍插在通天塔頂後,和古月先人對話就會直接到天上了。

4. 到了天上若藥品還是不夠,可以在幻之商肆買到藥品,幻之商肆進去後有2個人,一個負責賣武器、護具,一個負責住宿,一直往下走還會再看見另外兩個人,(我竟是玩了第2次才發現有這兩位仁兄的存在)右邊那一個就是賣藥的。

5.小雪升級很慢,玉兒則超快,也許和在伏羲宮玉兒死而復生有關?如果完小雪結局,建議劇情到小雪投奔宇文拓前多練幾級。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