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治郎、禰豆子

鬼滅之刃自從去年動畫化後就爆紅

甚至讓台灣的小朋友們迷到狂熱的程度

這套漫畫嚴格來講我並非最近才開始看

雖然後來作者越畫越好

但一開始的畫風太過粗糙,是這套漫畫我一直無法追下去的主因

每次想來追都忘了劇情,所以得重看一遍,光是前10話總共看了3遍,

後來就出動畫版了才改追動畫版

炭治郎

水之呼吸,剛開始讓我一直想到波紋氣功XD

動畫版非常精緻!

很明顯砸了很多經費下去做的

打鬥場景非常華麗好看

主角群、珠世小姐、胡蝶忍的招式都非常美,讓我不禁按暫停多重看了2、3遍,聽說很多是手繪的,而非用電腦畫的,非常用心!

人物精細程度、特效、背景音樂、色彩,無一不是一流!

動畫版唯一的缺點是:善逸和伊之助好吵啊!!!我常常得把音響調小聲一點XD(我很怕吵鬧,勿噴!XD)

作者大約50話左右畫風就比較穩定了

人物辨識度也很高,一看就知道是鱷魚老師畫的

追完動畫第一季後把漫畫剩下的部分看完

富岡義勇

最愛的富岡義勇!因外實在太帥了!這種酷酷的性格很吸引我!

 

為何小朋友們會對此作如此著迷?

第1個原因是它的故事性

雖然以日本的吃人「鬼」作為反派的點子並非很新穎

但它是有故事性的,而且懸疑性的安排讓人很想看下去接下來的發展(可惜後面很多都沒交代就完結了)

 

第2,也是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物都畫得非常可愛

而且各個造型鮮明,具極高的辨識度

尤其是9柱,設計得太棒了!

 

第3,主角群幾乎都是15歲左右的小孩子

兒童、青少年會幻想自己能和主角一樣威能去斬鬼

我對這部動漫的喜愛主要也是人物實在太可愛

對我而言這套動漫在欣賞萌弟萌妹的成分偏重

鬼殺隊的成員幾乎都是娃娃兵啊

一堆娃娃兵在殺鬼

鬼滅之刃

其實鬼殺隊的制服根本就是日本國高中男生的制服,外加一件屬於自己花色的羽織

 

第4個原因是:所有的角色都有穿固定的"制服"或衣服,

幾乎重頭穿到尾,因此變成該角色的標誌,方便記憶辨識

 

另外還有一個特色是本作角色的名字都非常難唸或不尋常,

光是作者的名字就有一個字不會念了XD


(以下小雷)

看完後有幾個想吐槽的地方:

1、鬼殺隊抓鬼把他們關在紫藤花山上,作為新人最終測試,想要增加鬼殺隊戰力保護人,卻在測試時死了更多國家未來的棟樑,不合理!年紀都這麼小要去殺鬼,比起一拳裡的英雄還過分,英雄的年齡層還比較分散。

炭治郎

炭治郎切斷兔的面具,同時也劈開大石,這段是本作我最最最愛的地方,愛死這段了!

 

2、結尾太過草率:

很多人說這漫畫是爛尾,甚至還有人說是糞作

雖然這部動漫沒JoJo、一拳那樣讓我到迷的程度,但說是糞作實在太過分了!

不過畢竟大紅的作品,就是不管結局編得好或壞都會被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倒覺得沒爛尾,至少角色們的轉世或後代都很幸福,不用承受殺鬼的巨大壓力

結局關於主角群的轉世與後代,網上都有許多專文,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禰豆子

禰豆子已經很可愛,變小更萌啊~~~

 

但結局真的結的很草率

很多事情的沒交代:

(1)鬼化後的禰豆子為何不怕光?

至少也應該交代一下比如竈門家因為曾把藍色彼岸花當食物吃......之類的吧!

自行腦補就是竈門一家的體格只要變成鬼都不怕陽光,可以不吃人只靠睡覺補充體力……

(2)大魔王無慘死前的人生走馬燈呢?

大家都很習慣鬼滅裡的角色在死前都有人生走馬燈

這也是這套作品的特色

唯獨無慘的漏掉

無慘只因為吃了藥變成鬼?這個設定未免太草率了吧!本來還以為有什麼天大的密謀呢!

千年前調製秘藥讓無慘變成鬼的神秘醫師、「神主」、「神官」、產屋敷家受詛咒是誰下的詛咒等全都沒交代

猗窩座

猗窩座的招式一直讓我想唱Let it go    XDD

 

(3)書迷都很關注的藍色彼岸花的主要支線也僅在結尾草率帶過

上述(1)、(2)、(3)都是這部作品迷人的原因欸!無慘死前人生走馬燈或在主角轉世的前一話應該要交代清楚啊!結果全都留下懸念,太可惜了!不然鬼滅幾乎堪稱的上經典了!(好想叫作者重畫後面啊~~~>"<)

9柱的角色設定得這麼棒,但出場好少,太可惜了!9柱戲分最多幾乎都只在無限城那邊而已,然後就GG

結尾前炭治郎差點取代無慘變成最強鬼那段實在有點多餘,因為劇情沒有要繼續延伸下去

如果能延伸劇情也許可以走金木研那條路線?

甘露寺蜜璃

甘露寺蜜璃,本作中我最喜歡的女角,在漫畫中感情不順,在現實世界中絕對大排長龍的男人等著娶啊!

 

個人覺得本部作品最讓我感到毛骨悚然的不是無慘或是其他鬼

而是千年前調製秘藥讓無慘變成的鬼神秘醫師,畫得也很恐怖,都是他害的!一切的禍根!

繼國緣一

繼國緣壹,呼吸法的創始者,雖然這部動漫帥哥很多,但這位絕對是顏值最高的角色!武功也最強!

前面炭志郎在戰鬥時常常會在他的身上看到緣壹的影子,本來還希望緣壹的魂魄可以附在炭志郎身上完成日之呼吸,對付無慘,再看到緣壹的英姿,可惜沒有。

產屋敷輝利哉

產屋敷繼承人輝利哉,8歲就得承擔重大壓力,看了真的好心酸啊!另外兩位雙胞胎妹妹也應該才6、7歲吧!幼兒園的年紀就得背負重大責任。

 

其實鬼滅要有續集也不是不可能

讓無慘變成鬼的那個醫生,存有讓人變鬼的藥劑手札(或是本身就是鬼,根本沒死)

被後人挖掘出來,又製造出新的鬼

繼承無慘遺志,不懼怕陽光的鬼

但拖下去真的也沒意思就是了!也希望作者不要因為作品太受歡迎而編續集

動畫第2季還是會繼續看。

富岡義勇

最後再放一張帥帥的義勇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亞特 的頭像
    亞特

    亞特的動漫花園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