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雅、真澄

《玻璃假面》這套漫畫已經出了40年
今年剛好第40年,本來想慶祝40周年把整套拿出來再看一遍
不過沒太多時間,只重看了42集~49集這12多年來出的單行本,也只出8本(苦笑)

玻璃假面

雖然我並非超級長輩級的粉絲,但也稱得上資深級的書迷,我從高中開始就非常喜愛《玻璃假面》,至今也有近15年了,我認為這是一套非常熱血又賺人熱淚的勵志浪漫愛情漫畫;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但是近幾年的劇情實在是越來越走鐘;從42集開始…以下是吐槽文,請斟酌閱讀!XD

因為太愛這套漫畫所以當劇情走鐘後更想吐槽…

玻璃假面玻璃假面

42集很拖,43集除了麻雅有抓到演紅天女的訣竅外,其他部分幾乎都蠻拖戲的...
基本上42、44、45集都蠻廢的,超拖戲!根本可以濃縮成1集!

 

玻璃假面

46集開始非常~~~非常灑狗血,老實說最近重看這一次,甚至覺得這集劇情有點噁心…
首先接續45集歌子開始對亞弓進行瘋子練戲法

紫織得知真澄是送麻雅紫玫瑰的人後就開始進行復仇計畫

麻亞跑去找真澄哭哭啼啼跑走;真澄抓住她,玩你跑我追(這是…瓊瑤劇?)

麻雅、真澄麻雅、真澄

最扯的來了,幾個暴徒跑來找真澄算帳,真澄為了保護麻雅就這樣不求助,被打得很慘,麻雅也呆呆的站在那看著真澄被打,也不大聲求援,只能說真是對笨情侶!

麻雅、真澄

而且真澄居然躺一個晚上就痊癒,超誇張!這沒內傷我不信!只能說這只是漫畫,冷靜!46集作者有稍微給書迷殺必死一下:真澄被打到昏倒,麻雅在旁邊照顧他一晚還偷吻了他!然後麻雅的手帕掉在真澄的公司裡,做為47集的伏筆。

 

玻璃假面

47集算是近幾年來最美的一集吧!就是麻亞真澄互表愛意!也是作者有良心給書迷們苦等30多年來嚐的一次超級大甜頭!

 

玻璃假面

48集亞弓與哈米爾放閃、紫織發瘋自殺…Orz 劇情也是拖拖拖!根本都不需要演紫織發現送紫玫瑰的人就是真澄!可是作者老早就決定非演這段不可,不然就不會畫紫織知道別墅的事,還在別墅看到麻雅送給真澄的相簿這段。

 

玻璃假面

49集灑狗血的程度讓我想摔漫畫...

首先是紅天女試演前的發表會,大家要在廢墟裡演紅天女,這是月影老師的意思。從以前的經驗來看,黑沼組與麻雅的勝算一定大,小野寺組以往總是高成本高規格的製作,幾乎沒啥勝算,所以「這一切都是月影老師的陰謀啦!」

由於紫織瘋到想把麻雅宰了,真澄因為想彌補她又擔心待宰的麻雅會出事,而還是決定要娶她。

玻璃假面

我本以為紫織的瘋病是裝的,不過看她心中的台詞...看來是我太樂觀了...

這集最關鍵的一段是唐人假裝愛上麻雅?唐人從小就很愛模仿真澄,因而會複製他的喜好,理所當然會愛戀上麻雅。前面有一集真澄問唐人有無愛過別人,唐人說有,我懷疑此對象就是真澄無誤!XD

聖唐人

這張唐人畫得實在太正了!!!

 

真澄、唐人真澄、唐人

唐人告訴真澄他要去跟麻雅說「自己就是送紫玫瑰的人」,好讓麻雅愛上他,真澄因此妒火中燒,一時失去理智拿起拆信刀刺傷唐人,並威脅他不能跟麻雅說這事,否則會把他宰了!

這段劇情真叫人哭笑不得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看80年代"花系列"的連續劇!

被唐人這樣一逼,真澄終於決心放下一切 ,和速水家族斷絕關係 (猶如我所猜測的,他會脫離速水家另創事業),也不跟紫織結婚,但會照顧到她的瘋病好轉為止。

 

麻雅、唐人

最後真澄願意以「紫玫瑰的人的身分」與麻雅見面,約她到伊豆的別墅...

然後作者就開始休刊,一休至今已4年多

 

憑良心講,近幾年劇情灑狗血的部分我只能接受亞弓快失明以及櫻小路出車禍變掰咖這2個,雖然很韓劇,不過有助於2位演員揣摩演戲,還算棒,其他部分就…

 

有件事情我真的覺得很不合邏輯,真澄不是很聰明、心機重又愛想太多嗎?明明知道麻雅愛他(請看47集)又愛送紫玫瑰的人(請看43集),怎麼沒想到麻雅早知道他就是她的長腿叔叔,連懷疑都沒懷疑一下?他也實在太呆了吧!= 3 =||| 就說麻雅跟真澄是對笨情侶了嘛(喂)

 

 

我在猜50集可能又很廢!八成又演一堆麻雅、亞弓排戲的橋段,或是真澄在去伊豆的路上出車禍等。嚴格來說紅天女這一段已經拖了將近16集了!別再排戲、揣摩演技了,已經很夠了,趕快試演吧!=.=|||

 

 

我還是傻傻的期盼50集劇情,希望美內老大可憐可憐我們,別讓苦心又等待4年多(噢不,一定更久)的書迷們期待落空。

可能有人會想這麼愛抱怨那就不要看啊!抱歉...這是人性,越罵越愛看XD不然本土劇、韓劇怎麼收視率這麼高XD而且對這部作品的情感太深厚了!

 

 

吐槽到最後總結就是:排戲等其他內容都不想看了!大家只想知道紅天女要給誰演?麻雅有沒有跟真澄在一起?就這樣!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