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口味越來越重,突然狂看起以前都不敢嘗試看的伊藤潤二的作品。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第一次看伊藤潤二老師的作品,就是漩渦

被嚇到睡不著,變成青少年陰影。

現在長大出了社會,碰到太多牛鬼蛇神的小人,覺得最可怕的是人;

再加上看了太多恐怖片,(看恐怖片的胃口真的是會越養越大)

所以再看一次覺得沒什麼,

但有「毒」是真的,

一口氣看了好多伊藤老師的作品,欲罷不能。

 

首先說伊藤老師的畫技實在好到沒話說,

輪廓精準度極高,俊男美女都畫得很漂亮,

且每一格漫畫圖的背景都經過精心繪製,完成度極高;

雖然我很不愛看那種把人物畫得很逼真的漫畫,

但這是恐怖漫畫必備的條件,

如果像一般的漫畫那樣畫得太可愛大概沒那種恐怖的氛圍。

伊藤老師自己是齒模師,也有把齒模師這個職業放進作品裡,這篇是答應》,是我蠻喜歡的一個故事

 

其實伊藤的作品對我而言與其說是恐怖,不如說是噁心;

當然有幾個靈異類的我覺得蠻恐怖的(比如有一個隧道的故事,忘了名字

另外有的人、妖畫得很駭人噁心。

我覺得伊藤老師最恐怖的作品是時裝模特兒那個故事,倒不是故事本身恐怖,而是恐怖的模特兒畫得太嚇人(這個模特兒還蠻多個故事有出現);動畫版畫得就比較普通不恐怖

 

再來說伊藤老師的劇情,本來以為是靈異居多,但並非如此,

其實有點像噁心版的美劇魔界奇譚陰陽魔界那樣,

獵奇」類

大多是精神疾病患的故事;

幾乎每一篇都有一、兩個像是被附身或是精神極度異常的怪人,

或是妖魔、詭異事件和醒世寓言等內容,

看了會讓人產生莫大的精神壓力、不舒服感;

不過讓我覺得看了心情很沉重,最不舒服的反倒不是恐怖取向的《人間失格》

是改編自小說的作品。

此外,每篇都很短,我還蠻愛看這種短篇的獵奇故事。

作者想像力很豐富,很多篇看了都很訝異竟可以這樣連結。

 

最後來說伊藤的結局方面,

大多是開放式結局或沒尾的結局,

少部分有反轉劇情,

由於幾乎都只是短篇故事,因以此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尾。

 

另外,伊藤的作品中最紅的富江反倒是我最不喜歡的系列,

因為故事大多大同小異。

而雙一系列,根本是畫得恐怖一點的搞笑漫畫吧!XD

 

如果喜愛獵奇類作品的朋友,

可以嘗試看一下伊藤潤二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藤潤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亞特 的頭像
    亞特

    亞特的動漫花園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