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哥

 

去年下半至今年上半年,將近一年的時間

從事一個身心壓力很大的工作工作相當不如意

變得非容易緊張,心跳很快,有時甚至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幾個月前突然想聽費玉清唱南屏晚鐘」,便去youtube上看了影片

 

小哥

 

大概是因為心靈傷太大,感覺小哥的歌聲好療癒啊~~~

有種穩定情緒的神奇力量

讓我的心變得平靜,療癒我的心靈的傷口

然後就一連串看了好幾支影片

越聽越入迷,甚至中毒

小哥的歌聲就像天籟之音、溫柔悅耳,餘音繞樑

 

小哥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費玉清的歌聲,小時候就很喜歡聽他唱歌,看他表演,但還不是歌迷。

小時候很愛看小哥主持的節目,小哥一直都是陪我長大的,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一直是一個才華洋溢、相貌斯文體面,溫文儒雅,氣質偏偏的人(也很會搞笑);識得小哥時他已經3637歲左右,當時可能太小,不覺得特別帥,但現在覺得超級帥啊~~~因為我已經30歲了,但小哥到現在看起來還像頂多40歲;所以,我可以(喂!)

 

小哥

小哥眼睛明明就很大啊,怎麼好多人都老愛說他小眼

 

 

以前有費玉清的綜藝節目,只要電視轉到我一定會看,但也頂多僅此而已

 

要說到迷,是將近一年內心靈受創太大,尤其是今年3~5這輩子最低潮的一段日子,身體也因此出了一些毛病;開始陸續買了好多張小哥專輯,狂聽(不斷聽,聽得非常兇);除此之外,還每天狂看小哥節目,身心才總算是漸漸復原,在工作簽約期滿前完全都是靠小哥的歌聲在支撐我精神與心靈;這段期間如果沒有小哥的陪伴,我可能會精神崩潰

 

小哥

這笑容實在太療癒了

 

聽完大量小哥的專輯後,我真的是相當佩服他,好幾首歌難到是沒幾個能人唱,這麼多高難度、多變的歌曲都能駕馭又能唱得這麼優雅動聽的恐怕只有他了。

 

小哥

 

另外,一聽到小哥的歌聲,感覺就唱出歌裡的畫面;尤其中國風的歌,那中國風的畫面就馬上浮現在眼前,好像走進水墨畫裡剛好我本來也特別愛中國風

王維的詩是詩中有畫;費玉清的歌聲是歌中有畫

 

小哥

小哥穿便服根本超帥!

 

如果看小哥以前的表演,會感到毫不費力,隨口就輕輕鬆唱出好歌,且完全沒有換氣聲;現在就比較聽得出換氣聲;

但我更愛他近15、6年左右的歌聲,因為唱得比較成熟溫柔,像絲綢一樣

癒合了心中的傷口,滋潤人心~~~

讓寒冷破碎的心冒出嫩芽來了~~~甚至可以把好心情感染給其他人

 

 

我畫了一張解析圖來分析一下小哥的歌聲對我而言如何療癒人心XD

^^

 

 

小哥較早期的專輯我也陸續收購了好幾張,也都是非常好聽(幾乎也都被我聽到倒背如流),我也非常喜歡,不過我覺得近15、6年唱得更溫柔優雅、動人心弦,越唱越療傷、平撫情緒,使人快樂

很後悔怎麼小哥都60多歲了我才在迷,應該早就該迷啦~

多麼溫柔療癒的美聲啊~~~

還好我都有療癒心靈、紓壓、穩定情緒的管道了

 

小哥

 

 

小哥怎麼都60多歲了還可以保養這麼好啊,除了嗓子保養完美外,外表也好年輕啊~看起來頂多40歲左右,最近變瘦甚至看起來像3字頭!而且也太帥了吧!

 

小哥

近期的小哥...未免太年輕了!這...這根本36歲吧!而且簡直美男無誤!

 

每天都在聽費叔叔的歌、看他以前的節目;媽還在說,費玉清是我們那年代的古時候人,你們這些年輕人居然也在喜歡;沒辦法,他歌聲太美了,個人魅力太強了,不老長青樹嘛!

 

 

小哥

 

我媽年紀跟小哥差不多,以前沒特別愛小哥;但我幾乎每天都在家放小哥的專輯,結果我媽也被我拉進費迷界了,因為她也覺得聽小哥的歌聲很療傷;甚至還會抱怨電視上都看不到小哥XD

 

小哥

實在太唯美了~帥翻天了!!!


我覺得現在有點已經回不去了的感覺,不想再聽其他歌手的專輯了

今年演唱會也是百忙之中硬是空出610日那天去看

希望每年小哥還會在台灣開演唱會,我一定買最貴的票欣賞!

 

感謝小哥的歌聲陪我度過人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日子

小哥一定不知道自己的歌聲撫平了多少人受傷的心

拯救了多少人

 

最後想說,費玉清,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玉清 小哥
    全站熱搜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