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最近不知怎的老愛撿這種生存遊戲的漫畫來看XD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另譯彌留之國的愛麗絲)故事很新潮,簡單的遊戲規則可以變成創意十足、衝突心理戰的生存遊戲

作者畫技我覺得稱的上一流;書中女性角色的身材都好到不行,養眼!

 

大致上是說主角有栖良平與朋友一天闖入遊戲--今際之國

被迫在今際之國中參加遊戲過關才能生存

在遊戲中有極高的機率會致死

 

52張撲克牌的數字為遊戲的難度係數以及玩家的生存天數;紙牌花色作為遊戲類型相當有創意

有栖良平

男主角有栖良平

 

這種生存遊戲動漫,男主角大多都是設定為腦袋超群的神人,不然就是戰鬥力超強

不過這部還好,男主角有栖良平雖然腦袋很好,邏輯能力很強,但還沒這麼神,且本作中比男主角更強更神的大有人在XD

有栖在個性上算是一個蠻懦弱的人

一下決定要繼續遊戲,揪出製作遊戲的人,把他宰了;

一下子又變成放棄不參加遊戲,決心被雷射射死

最近幾話他作了一個黑桃13將女主角殺死的夢,感覺又要轉念了

有栖意志一變再變

我懷疑他是AB型變動星座XD

 

宇佐木

女主角宇佐木柚葉

 

本作大致上可分為幾個重要的遊戲:

1.  抽籤:抽籤答題,有栖剛開始接觸這個遊戲時的起始遊戲;全員不被火劍射到即過關;作者把籤詩與猜謎作結合相當別出心裁。

2.  捉迷藏:時間內不要被戴馬面具的人槍斃即過關(有點像全員逃走中的恐怖版)。

3.  躲貓貓:只要狼不去抓羊,剩下的生還者即過關。

4.  猜魔女:某位女生被殺,參與遊戲的全員在2小時內要猜出兇手。

可能前一陣子在迷金田一,看太多推理故事,馬上猜出魔女就是誰XD;但我也一度懷疑應該不會這麼好猜(但就是這麼好猜,就是最不可能是兇手的那一個XD)

這一段是主角到海濱的故事,是本作中我最討厭的部分,因為是最噁心、暴力的一段;同樣也是最精采寫實的一段,傳達人性的本惡的劣根性。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主角一行人至海濱,得知要收集到所有花色的紙牌才能結束遊戲,脫離今際之國,但事實是海濱NO.1賣帽人胡謅的

 

5. 梅花K:與關主組PK,贏了即過關。

這個遊戲結束後,有栖決定不再參加任何遊戲。

 

水雞光

海濱篇出現的角色水雞光;是本作中我蠻喜愛的一個角色,是個變性人

 

6. 紅心J:20位玩家參賽,每位玩家的項圈後會出現一個撲克牌的花色(一小時換一次),讓其他玩家告知項圈後的圖案並回答,答錯的會被炸死,每一小時為一輪;20人中有一人是關主,猜出關主是誰並讓他講出項圈上錯誤的花色即可過關。

這篇我個人認為是本作最好看的一段

因為沒有有栖和宇佐木(喂XD)

眾多性格迥異的神人玩家齊聚一堂,在簡單的遊戲規則下,燃起複雜激昂的情緒,交織出精彩的橋段

紅心J篇出現的禦劒榮司是本作中我最喜歡的一角

禦劒榮司

禦劒榮司,好帥

 

禦劒是一位心思細膩,善於洞察人心,為唯利主義的詐騙犯;此外,長得好正(我喜歡的主因XD)

經歷生死關頭後在不希望有人喪命下,禦劒願意與他人一起成為夥伴共存

可惜被可惡的矢場殺死了Q_Q

他是第一個發現紅心J的關主是誰的人

 

紅心J篇傳達了複雜的人性,有很多可以拿出來討論,相當耐人尋味

 

另外作者尚有精心設計很多遊戲,故事也都很有趣,不過非本作中的主軸遊戲,在這裡就不贅述

 

本作中我最喜愛的女角是安梨鶴奈(安小姐)

無論性格、造型我都喜愛(尤其是造型),希望後面會有她與主角並肩作戰的情節

安梨鶴奈

安梨鶴奈

 

目前玩家還在跟剩下的幾張BOSS花牌關主作戰;男主角可能又要決定參加剩下的遊戲。

 

這種拿紙牌來創作的作品最後一定免不了會有一張鬼牌做王

我猜最後一定會來張鬼牌為最終關,贏了可能可以做掉遊戲發明者XD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算是一部相當不錯的漫畫,在日本人氣也相當旺,也已動畫化

 喜歡生存遊戲故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有栖良平    

動畫化的有栖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