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琴之森  

前言:這篇文章在我曾在雅虎的部落格發表過,由於雅虎現在停用,我就挪過來這裡,希望能與之前在雅虎碰到志同道合的玻璃假面、琴之森的粉絲再續前緣^^

 

看過《琴之森》的讀者,不知道有沒有聯想到《玻璃假面》呢?這部作品可謂《玻璃假面》的鋼琴+男孩版。

 

這部漫畫是《花田少年史》的作者一色真人畫的,以鋼琴為主軸,相當好看;

我是在迪士尼頻道看完卡通版電影,覺得好看且好像《玻璃假面》才去找漫畫來看的。

 

一之瀨海

我真的超愛一色真人畫的側面,超漂亮~

 

故事主要是在說主角一之瀨海是一個鋼琴天才,出生於日本最複雜且最低階層,母親從事特種行業的工作。

阿海小時候每天都會玩森林中的一台鋼琴,而打造彈琴的基礎,而且只要是他聽過一次的樂曲,他每個音符都能記的起來,並能以鋼琴彈奏出來,非常像玻璃假面的女主角北島麻雅吧!(看過的戲都能將台詞背下來,而且也能以自己的方式演出來。)

 

一之瀨海

阿海

 

和《玻璃假面》不同的地方是天才的主角阿海是個超級美男子,長得比"勁敵"雨宮修平英俊,常被人誤認為女人;此外他的腦袋很好,是頂尖的特優生。

 

再來說到阿海的勁敵—雨宮修平;他是一名出生於鋼琴世家的鋼琴天才少年,父親是國際知名的鋼琴音樂家;這簡直就像是姬川亞弓的翻版吧(亞弓出生在戲劇世家,父親是知名鬼才導演;母親是知名演技派女演員)!修平跟亞弓一樣,視主角為勁敵,且非常羨慕又忌妒主角,他覺得阿海就像一堵高牆,擋在自己的前面,無論再怎麼努力也贏不過他。

雨宮修平

雨宮修平

 

不過比起主角阿海,我比較喜歡雨宮修平,我實在不太喜歡阿海、麻雅那種天然呆又很有天分的人(喂)^^|||而且修平的個性我很喜歡,長得也很討喜XD

 

另外阿海和麻雅不同,他並沒有把修平當作勁敵,也沒有一絲欲與修平競爭之意,他只是在自我追求完美卓越的琴技,沒有想和誰比;我想他唯一想超越的就是阿字野老師吧!

 

一之瀨海

修平本來很忌妒阿海,並對阿海說不會祝他拿到好成績;後來又跑來幫他練琴,讓阿海感動到痛哭流涕

這段超感人,我看到淚流不止,徹底瞭解到兩人堅不可摧的情誼(我還有點不小心給他BL了一下XD)

 

和《玻璃假面》一樣,天才主角的身邊總有一位伯樂,將其推上舞台的推手;《琴之森》的阿字野壯介即如同《玻璃假面》的月影老師。

阿字野壯介

阿字野老師

 

阿字野壯介原為頂級的鬼才鋼琴家,卻因為一次的意外讓他的左手殘疾,而退出鋼琴界,當一個小學鋼琴教師;就跟月影老師因為被燈打到左臉毀容而退出演藝界有異曲同工之妙。

阿字野老師曾經想過老天為何不讓他在那場意外死去,後來碰到阿海後他明白一定是命中注定自己有著要將阿海推到國際的舞台的使命,所以才能活下來。

 

 

一之瀨海

一色真人筆下的人物這角度也畫得超漂亮

 

這部漫畫由於不算少女漫畫,對於感情的部分揣摩的也比較少,而且不像《玻璃假面》那樣這麼含蓄且保守,可能和主角複雜的生長環境有關連;阿海在第10集,16歲時和一位他喜歡的18歲女刺青師傅發生肌膚之親,並且同居在一起。

 

阿海的媽媽

阿海的媽媽阿怜(上圖)年紀很輕,15歲時就生阿海,她愛著阿字野老師,但是由於身分的束縛而不敢向阿字野告白。

阿怜和阿字野相差很多歲(應該有將近20歲吧!);而阿字野為了幫助、保護阿海母子,曾要求阿怜做他的妻子或養女,不過被阿怜所拒,由於她擔心會給阿字野添麻煩(真傻…)。

其實我最期待他們這一對,很希望阿怜和阿字野老師能成為一對!^.^女性讀者還是比較想看多一點愛情的戲碼吧!XD

 

評審

蕭邦音樂大賽上出現的好好先生評審,好帥啊~成熟帥XD

 

有趣的是書中有很多安排是參考真實的蕭邦音樂大會,如:

1.阿海這個角色可能有參考中國鋼琴家李雲迪。李雲迪當年以18歲的年齡拿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眾多獎項。

2.大賽中的韓國雙胞胎兄弟安章羽、安章思,成績都很好,想必是作者參考2005年參加蕭邦音樂大賽同為第三名的林東赫、林東敏這對韓國雙胞胎選手。

雙胞胎兄弟

安章羽、安章思

 

3.阿根廷的女選手耶里加應該也是參考1965年冠軍、2000年亞軍吧;二位皆為阿根廷出色的女選手(今年又有蕭邦音樂大賽了,不知冠軍是誰呢^^)。

耶里加

耶里加

 

《琴之森》這部作品我覺得很棒,和《玻璃假面》一樣都是立志的佳作,還能知道很多音樂小知識,推薦!!!

尤其喜歡《玻璃假面》的讀者,如果沒看過《琴之森》建議一定要讀一下,肯定會會心一笑覺得兩部作品很像,並且相信妳/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