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色辣椒

    小時候看過非常多部安達充的漫畫,長大後再重新看一次幾套安達充的漫畫,深深認為,他的作品要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或是成人來看比較適合;因為安達老師的作品的劇情常常很喜歡弄情溢乎辭;所以有時候都蠻沉悶的甚至看不太懂;但搞笑部分也蠻多的,幽默感十足!

    兒時僅記得幾部熱鬧一點、有點劇情張力的比較好看,如《虹色辣椒》、《含羞草》、《我愛芳鄰》。

七味

虹色辣椒男主角七味

    最近重新把《虹色辣椒》拿出來再看一遍,依然還是覺得這部最好看!而且超好笑!

    劇情大致是說男主角七味由於母親逝世,於是他到大雜院與其他同父異母的兄弟住;一天,大家商量之下,決定一起去旅行,為每一位兄弟的母親掃墓;而在掃墓的旅途中,碰到很多艱難,甚至遇到許多要殺害他們的人!

菜種

虹色辣椒女主角菜種

    安達充筆下的男主角有一個通則,就是雖然都只有15、16、17歲左右,但思想都超老沉,我都覺得連我思想也沒這麼成熟^^|||。而《虹色辣椒》的男主角七味也一樣。小時候很喜歡七味,現在再看一遍,最喜歡麻次郎,聰明成熟、靠得住、品格良正+帥XD 可惜第5集才出來,總共也才11集!

麻次郎

麻次郎

《虹色辣椒》裡的主角七兄弟我都很喜歡,每一個都有其重要的地位,缺一不可!

 

七味

1.七味:武功很強的男主角+劇情核心人物

 

菜種

2.菜種:女主角+劇情核心人物

 

 

麻次郎

3.麻次郎:出主意、劍道高手、預知能力、繪畫

 

 

 

芥子、胡麻

4.芥子、胡麻:搞笑

 

芥子

覺得芥子的臉型、輪廓好像阿諾史瓦辛格XD

陳皮

5.陳皮:做道具

 

山椒

6.山椒:賣萌XD

 

將軍

將軍大人,就是七兄弟的老爸;但為啥要一直隱瞞,這麼風流,還讓自己的小孩吃這麼多苦,實在很欠揍!

 

半藏

半藏,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相當睿智可靠,也很多搞笑的部分都是靠他,可惜後來GG怎麼這樣T_T淚奔~~~

 

老外

本作品中出現的兩個老外;右邊那個畫得蠻嚇人的;本來也是反派,後來改邪歸正。

    小時候以為書中2個老外就只是外國來的軍人,看不懂其中一個為啥一直夢到星球;現在再看一次才知道2位老外是外星人,應該是從現代的地球來的,而這部漫畫的江戶時代是另一個星球;夢到的星球就是地球。

        《虹色辣椒》裡面有非常多搞笑的內容,看得很開心!比如下圖這邊,安達充很擅長用筆下的人物展現拿手的幽默感、搞笑或自我解嘲,而且都會戳到我笑穴XD

安達充搞幽默

這邊我真的是笑翻了

 

    有個小BUG,七兄弟在掃墓的旅途感覺走了好幾個月,其中有碰到浮論,但浮論又在催眠師那段出現在貴光大人家又出現在大雜院,腳程也太快了吧!只能說冷靜!這只是漫畫!

浮論

浮論,其實才是教軍的親生兒子,七味他們的親兄弟

         安達充的漫畫結局幾乎都是開放式的, 比如《我愛芳鄰》,最後到底是誰贏了游泳比賽?再如《含羞草》,如果不看動畫版,我看不太出來美夏最後竟然嫁給山櫻教練(不能接受啊~~~),而且美夏在劇情中感覺不怎麼喜歡山櫻,明明就跟秋葉習比較來電。

    唯有虹色辣椒算是有結局的,因為麻次郎有繪畫預知能力,他能畫出還沒發生的事;結局就是麻次郎畫出七味和菜種結婚的圖,也是他預知兩人最後會結婚。

麻次郎

有預知能力的麻次郎,會畫出還未發生的事

 

七味、菜種

麻次郎畫出未來七味和菜種結婚,結局就在這幅圖上畫下句點,很完美!

    另外,畫風方面,安達充的畫風簡單、乾淨、流暢,有著大將之風啊,高手才畫得出來的線條輪廓,我很喜歡,看他的漫畫會覺得相當舒服,沒有任何雜亂無章的感覺!

    總之,雖然《虹色辣椒》已經25年前的漫畫了,但現在市面充斥著暴力、血腥、色情、獵奇等漫畫(這種的也差不多看膩了),以看了太多這種漫畫的眼光來看這套作品,反而會覺得更新鮮有趣,尤其90年以後的國高中生們,沒看過的請一定要去看,或是想接觸安達充的作品的建議就先選這部當作入門!

 

 

 

 

arrow
arrow

    亞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